墨西哥再度遭到強震襲擊,目前死亡人數已經超過百人!本月初才發生芮氏規模8.1強震的墨西哥,當地時間19日下午1時再傳規模7.1強烈地震重擊中部,墨國總統涅託(Enrique Pena Nieto)證實有27幢建築物倒塌,墨西哥首都機場一度停止運作,股票交易所也暫停交易。外電報導,19日的7.1強震震央在墨西哥城東南約123公里的普艾布拉州(Puebla)城市阿天欽哥(Atencingo)東南方8公里處,震源深度約51公里,目前官方數字,包括中部莫瑞洛斯州(Morelos)、墨西哥州、普艾布拉州與墨西哥市都傳出死傷,死亡人數總計超過百人。

地震發生時,搖晃得相當厲害,數以千計民眾驚慌失措地衝出辦公室、住家等建築物,跑到街上。從拍攝的畫面可以看到,光墨西哥市中心,就有不少高樓倒塌,更多建築物外牆剥落,官員特別呼籲民眾千萬別抽菸,以免引爆受損瓦斯管的瓦斯。救難人員與民眾協力,試圖從瓦礫堆裡救出受困者,現場情形相當混亂。

巧合的是,32年前的9月19日,墨西哥也發生規模8.0強震,當時的地震奪走數千人的寶貴生命,為了防止憾事重演,墨西哥市才在19日當天舉行防震防災演習,未料演習結束沒多久,竟然再度發生強震。近來飽受地震重擊的墨西哥,7日深夜,才發生規模8.1強震,當時造成至少98人喪生,該次地震也是當地100年來最強的大地震。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地震學家厄爾(Paul Earle)表示,過去100年間,已經有近20起規模6.5或以上的地震,都在這次7.1強震震央方圓250公里之內。

墨西哥19日遭到規模7.1強震襲擊,滿目瘡痍,墨西哥市中心不少建築物倒塌,民眾在瓦礫堆裡搶救受困者。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