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會講稿事件持續發酵,成為藍綠台北市議員今(19)日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焦點之一,柯P答詢民進黨議員何志偉時,表示國安會有派人到市長室跟辦公室主任蔡壁如拿文件,但細節他不夠清楚,坦承在節目上爆料該事件是「失言」。

柯文哲日前接受壹電視專訪,談及雙城論壇和世大運在與中國交流過程當中,控訴國安會、陸委會放他一人處理。柯P更說,今年要參加雙城論壇時,講稿、行程都送到國家安全會議,但國安高層都不講話,放他一人到對岸「對付阿共仔」,等出事後再攻擊他,讓他很傷心。

何志偉質詢柯文哲時,針對國安會講稿事件詢問,柯在節目上稱把講稿送給國安會是正式還是非正式公文?柯文哲回應,那是非正式公文,國安會有派人到市長室跟蔡壁如拿文件。

何志偉問,那國安會派的人是正式職務,還是非正式?柯文哲說他不知道,是他打電話去(國安會),對方有派一個人來,既然有認證就給他了。柯文哲還說,細節主要是蔡壁如處理,他不曉得。

柯文哲也重申,「我不會說謊,我只是太誠實」,並稱到現在為止,至少雙城論壇、世大運都平安落幕,「坦白講,壓力太大,這個我們很難自己去扛、也不是我們可以扛得住的」。

何志偉質疑柯,柯聲稱是國安機密不能講,為什麼又在節目上講?柯文哲最後坦承,他是失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