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爭議持續,今年6月中通過防火避難性能審查後,遠雄傳出今(19)日將送入台北市政府都審會,有媒體報導,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邀集遠雄代表談判,雙方達成共識不用再送環評,有放水嫌疑,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表示,北市府從頭到尾都說要環評,「是誰說不用環評的?」強調北市府會秉持公開透明方式處理。

根據媒體報導,陳景峻與遠雄代表和市府相關局處79月間密集會商,當時原本遠雄曾嗆不再重送都審會審查,不過雙方已達成協議,各退一步,市府同意大巨蛋案不用重送環評,而遠雄亦就大巨蛋案安全鑑定、都市防災部分變更送都審會。

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台北智慧生態社區設計競圖頒獎典禮暨成果展」記者會,對此表示,6月中內政部營建署已審完防火避難性能審查,遠雄整理過後,也該送進北市府,大巨蛋要繼續蓋的話,還是要安全、合法,雖然遠雄有很多想法,比如不想送市府審查,但社會上有這麼多人在看,還是要秉持公開透明的方式處理,該走的程序把它走完。

對於媒體質疑遠雄不用送環評,有放水嫌疑,柯文哲說,我們從頭到尾都說要環評,「是誰說不用環評的?」是遠雄自己說的,一定要環評,大家眼睛睜得大大地在看,市政府一定會用公正公平的方式解決,我們也不可能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