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日前率領市府團隊及車友組成的花博國際自行車宣傳隊,前往日本大分縣、愛媛縣及廣島縣宣傳花博。首度公開亮相的3輛「花博單車」,率領花博宣傳車隊橫跨日本三縣,騎乘近百公里,並獲得日本電視媒體NHK報導,為明年的台中世界花博在日本打響知名度。

「花博單車」由台中在地的自行車大廠「捷安特」公司打造,車身以花博識別標誌裝飾,目前全世界只有3輛,未來一年將使用在台灣自行車節、日本及大陸車隊0K台灣環島騎乘等國內外各項自行車活動為台中花博宣傳。

這次宣傳隊參訪「楓葉耶馬溪自行車道」及「瀨戶內島波海道」,並拜會大分縣知事廣瀨勝貞、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廣與廣島縣知事湯崎英彥,同時舉辦3場花博推介會,廣邀日本民眾於明年前往台中參加花博盛會。

今年3月時,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廣曾特地籌組自行車隊來台,由台中出發進行環島體驗。全國知名的「后豐鐵馬道/東豐自行車綠廊」與日本的「楓葉耶馬溪自行車道」更在今年6月時結為姐妹車道。此次自行車花博宣傳車隊赴日宣傳花博,也藉機觀摩島波海道「blue line」等友善引導設施,希望借鏡台中自行車道參考使用。

「花博單車」由台中在地的自行車大廠「捷安特」公司打造,車身以花博識別標誌裝飾,目前全世界只有3輛。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