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舒適的天氣就快要結束了,下週一開始需要留意日夜溫差,早出晚歸的民眾出門多帶件薄外套,以免感冒喔!下週一開始,中午高溫大多在35度上下,在陽光底下仍會感到炎熱,但入夜到清晨這段時間,最低溫有可能來到24度左右,日夜溫差大,早晚得注意保暖。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根據(16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明(17、18日)兩天西半部晴朗穩定,東南部、東部半部局部短暫陣雨機率。白天高溫可達34、35度,仍然炎熱;但早晚舒適,清晨最低溫約在24度左右。

而週二至週六(19至23日)西半部上午晴朗穩定,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東半部水氣略増,台東、花蓮及恒春半島東側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氣溫又略為回升,西半部白天最高溫約在35度、有時還會接近36度;清晨最低溫也略升1度,約在25度上下,日夜溫差皆達10度左右,應稍加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