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在桃園大潭藻礁帶填海造地,準備開發觀塘工業港及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但這起興建案將會危害當地珍貴的藻礁及一級保育類的柴山多杯孔珊瑚,復旦中學15日由國中、高中約230位同學一起為大潭藻進行祈福活動,該活動主要是進行「藻礁之歌–最美的世界」新歌發表,學生們同時也獻上「愛心」小卡和「黃絲帶」,想要讓國人知道桃園在地學子守護藻礁的心「絲」與行動。

開場表演把場景模擬在大潭海邊的凶猛酋婦蟹和唐白鷺發現他們的新鄰居「柴山多杯孔珊瑚」,居然是有一級保育類的貴賓卡身份,但是,孔小姐新家有可能面臨中油開發而被活埋,就在不知如何是好之時,出現高中兩位藻礁志工代表,並帶著更多高舉「愛心」和「黃絲帶」的志工來守護家鄉海岸環境。

「藻礁之歌–最美的世界」新歌發表演唱由林芸彤、徐珈柔和鍾明穎3位同學帶著大家導唱,這是蔡翰昇老師和張竣傑老師所製作的優美的旋律。詞中如「充滿精靈的天堂,海浪也披著月光玩起捉迷藏」,讓暑假曾和家人一同參與親子夜觀藻礁活動的高雅莉老師更有感觸。她說,藉由音樂可以感動更多人來了解桃園海岸的珍貴性,

最後由劉靖瑄同學帶領大家,一起喊出「大潭藻礁,復旦不想說再見!」的口號,並將愛心卡貼在歌詞海報上,向下周將到現場進行實察的環評專案小組的委員們表達復旦中學同心守護藻礁的具體意志。

 

活動進行「藻礁之歌–最美的世界」新歌的發表,學生們同時也獻上「愛心」小卡和「黃絲帶」,想要讓國人知道桃園在地學子守護藻礁的心「絲」與行動。   圖:復旦中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