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獲金曲、金音獎雙重肯定,今年剛以「舊年」專輯榮獲第28屆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謝銘祐將於今 (15) 日晚上7點30分在桃園展演中心藝文廣場草地為大家帶來《舊年》露天電影院演唱會,歡迎民眾自由入場,一起享受個悠閒愜意的初秋夜晚。

謝銘祐入行20餘年,寫過不少膾炙人口作品,近年致力於母語創作與推廣,其作品優雅如詩,備受文學界青睞,被譽為「台語詩人歌手」。

謝銘祐從前年開始計畫為台灣早期唱片黃金年代做一次完整記錄,他開始四處奔走,收集採訪日治時期至 1969 年間的唱片、人物及禁歌資料照片。他認為每一首老歌都能帶我們回到過去某段懷念的時光,台語歌謠的誕生有其特殊的時空背景,是歷經戰亂後深刻反映人心的寄託,那些描述時代的歌曲,蘊含著珍貴的記憶,是具有歷史意義的經典,也是他創作能量的基石;謝銘祐將收集的音樂文史咀嚼沉澱,花了2年的時間構思出「舊年」專輯。

晚上的演唱會將在桃園展演中心藝文廣場的草地上舉行,歡迎民眾帶著餐飲、餐墊,自由入場「隨意坐」,營造早期家家戶戶吃完晚餐後任意在庭院喝茶聊天的氛圍,現場也呈現台灣早期音樂史料的蚊子電影院,謝銘祐真實且富有穿透力的歌聲相伴其中。

  

謝銘祐入行20餘年,寫過不少膾炙人口作品,近年致力於母語創作與推廣,其作品優雅如詩,備受文學界青睞,被譽為「台語詩人歌手」。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