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媒體報導「中國隊有條件出席世大運閉幕 柯文哲強押蘇麗瓊傳話」一文,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今(14)日嚴正駁斥指出,北市府竭誠歡迎任何參賽國參加開、閉幕式,柯文哲市長從未斥責蘇麗瓊秘書長,更未曾請秘書長代表市府詢問總統府之意見。

劉奕霆表示,不管是世大運的開幕式或閉幕式,北市府皆以非常開放的態度,歡迎世界各參賽國出席參加;此外,市府亦以邀請陳建仁副總統於世大運閉幕式致詞為目標在進行,中途更未聽聞有任何變化或異動之傳聞。

劉奕霆指出,媒體報導內容稱「據了解,柯文哲還透過管道向國台辦查證,也得到相同說法,柯隨即找上蘇麗瓊,請蘇代表市府詢問府方的意見,但蘇對此提議覺得相當不妥,第一時間就拒絕柯,還建議柯『連提都不要提』,沒想到卻遭到柯斥責,要她一定得把話傳給總統府。」為子虛烏有之不實報導,柯市長從未斥責蘇麗瓊秘書長,更未曾請秘書長代表市府詢問總統府之意見;為避免不實消息透過媒體報導混淆視聽、誤導輿論,對於媒體未經查證之報導,市府表達譴責與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