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一例一休」爭議,民進黨立委們將在下個會期提出修法,行政院長賴清德14日也表示,待總質詢後會向社會報告擬定方案。對此,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呼籲,勞方要有想法,「認同一例一休的聲音要出來」,畢竟也有人向她反映,自從一例一休通過後,勞工比以前更能夠好好休假。

「一例一休」通過後,不僅是工商界大老,許多中小企業也對立委們大吐苦水,促使立委們提出修法;相較之下,勞方聲音似乎沒有被充分反應。日前多個產業總工會也出面抗議,目前提出的《勞動基準法》修正版本,都是符合中南部企業需求的版本,卻沒有考量到勞工,因此呼籲政府不該「狗急跳牆」,在資方逼迫下進行修法。

對此,綠委林靜儀受訪時表示,「聲音較大的,不一定是多數方。」她呼籲,勞方要有想法,認同一例一休的聲音要出來,畢竟也有人向她反映,自從一例一休通過後,勞工比以前更能夠好好休假。

林靜儀強調,不好的地方的確需要修法。但她也比喻,也許有80%的人認為這是好政策,卻不說話;而只有5%的人反對一例一休,但反對聲音很大,「我們就必須反映民意,提出修法。」林靜儀表示,行政院將在總質詢後擬定方案,希望勞、資雙方趁著這段時間,多方溝通、充分反應,才能讓好的政策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