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奧運巴黎,2028奧運在洛杉磯!國際奧委會(IOC)在秘魯舉行會議後,13日史無前例地同時宣布連2屆的奧運主辦城市,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表示,這個歷史性的雙重配置,是巴黎市、洛杉磯市與國際奧委會的「3贏」局面,確保奧運對未來11年世界運動員的穩定有非凡的影響。 

根據奧會發布的消息,法國巴黎市長伊達爾戈(Anne Hidalgo)興奮地表示,很高興能邀請全球運動員加入巴黎這個大家庭,她很自豪,可以將運動帶回巴黎。美國洛杉磯市長加西蒂(Eric Garcetti)指出,能把奧運帶回洛杉磯,將加速建設洛杉磯成為一個更美好的城市。

2024年奧運將在巴黎,是巴黎市在1924年主辦夏季奧運後,相隔百年再度主辦,更早之前則是在1900年曾主辦過。至於洛杉磯,上次主辦1984年奧運,這次自動在2024年退讓,換掌2028年奧運,據外電報導,主因是國際奧會允諾提供比巴黎高1億美元的經費給洛城,可望帶來更高的經濟效益。

不過近在眼前的則是3年後將登場的2020東京奧運,日前傳出興建場館的工人太操,加班超過200小時過勞自殺。但東京仍如火如茶地進行各項相關建設。根據日本國稅廳月初公布的數據,東京地價已經因為奧運建設微幅上揚,著名的高級地段銀座菁華區,更創下每平方公尺 4032 萬日圓的天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