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颱風預估影響最明顯的時間落在昨晚(13日)至今天(14日)上半天這段時間,苗栗以北將有持續性的降雨,其他地區也會有局部零星陣雨的機率,尤其是北北基及苗栗以北山區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大家留意,下半天隨著颱風遠離降雨將逐漸緩和。

風力部分,雖然暴風圈未籠罩台灣地區,但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仍易有8到9級強陣風,北部沿海一帶更有10級左右的強陣風,台灣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北部及南部沿海易有長浪發生,前往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

氣溫方面,北部及東北部下雨加上雲量偏多,高溫約29至31度,中南部高溫約32至34度,沒下雨時仍相對悶熱,而花、東地區有局部焚風發生的機率,高溫35度上下,請注意。

編號第18號中度颱風泰利暴風圈已進入台灣北部及東北部海面,請海面航行作業船隻嚴加戒備,氣象局也持續針對泰利颱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而由於颱風未來移動路徑上的環境有利於此颱風發展,因此仍有機會達到中度颱風上限左右,暴風半徑亦有機會再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