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 (13) 日說,總體經濟成長復甦不單依賴政府政策方向的正確,也不僅來自產業創新結構的轉型,更重要的是勞工的付出。她說,政府帶頭加薪也鼓勵企業為勞工加薪,讓利潤分享員工。

 政府宣布為軍公教加薪3%,總統蔡英文出席「台灣國際塑橡膠暨複材工業展」、「台灣國際水展」開幕活動時指出,這是政府是慰勉軍公教辛苦,也盼好轉的景氣加溫。她說,更重要的是政府帶頭加薪,也鼓勵企業為勞工加薪。

 總統強調,總體經濟成長復甦不單依賴政府政策方向的正確,也不僅來自產業創新結構的轉型,更重要的是勞工的付出,鼓勵企業為勞工加薪,把利潤分享員工,感受經濟成長和景氣復甦,一起為事業打拚。

 總統並表示,「台灣國際塑橡膠暨複材工業展」、「台灣國際水展」兩項展覽,是向世界展示台灣產業的實力,景氣正在復甦、產業接單也有不錯的成績,進出口和經濟成長等指標呈現正向趨勢。她強調,政府會加速建設、延續經濟動能,盼企業把握時機,投入創新。當創新成為風潮,經濟結構轉型會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