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國際塑橡膠暨複材工業展」及「台灣國際水展」今(13)日於高雄展覽館聯合開展,高雄市長陳菊提到,高雄要朝再生水和智慧化水管理的方向努力,打造高雄市成為「海綿城市」,預計到明年會有15座滯洪池,滯洪量約326萬噸。

今日兩展聯合開幕式中,包括總統蔡英文、高雄市長陳菊、經濟次長楊偉甫、外貿協會副董事長莊碩漢等人到場。

而塑橡膠產業一直是臺灣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礎,多年以來累積龐大研發技術,成功開發廣為應用的複合材料及符合環保節能之綠色材料等特殊塑橡膠材料。首屆舉辦的「臺灣國際塑橡膠暨複材工業展」,是第一個串連塑橡膠上、中、下游產業的國際專業展,完整呈現塑橡膠暨複合材料的產業鏈,展出內容包括塑橡膠及複材原料、製品及設備等,提供一站式的採購平台,可望效法德國全球第一大橡塑展「K展」。高雄市長陳菊也表示,盼在石化產業高值化的基礎下,以循環經濟模式,研發低污染、低碳循環綠色材料,並結合會展產業,帶動南台灣產業發展。 

「台灣國際水展」則扮演臺灣產業升級及國際化的重要推手,提供國內外買主採購平臺,展示最新產品及技術。本屆展出兩大主軸,分別為再生水科技及智慧化管理,再生水整廠製造技術能穩定工業用水,智慧化水管理能達到即時監測及智慧節能並有助於提供完善的水資源管理方案。台灣國際水展將透過跨界交流,為國內外水科技市場啟動下一波成長動能,邁向水科技2.0發展。

 

高雄市長陳菊提到,高雄要朝再生水和智慧化水管理的方向努力,打造高雄市成為「海綿城市」。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