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青年創業,桃園市青年事務局設立青創指揮部,進駐團隊「台灣唯賜寶智能團隊」思考研發創意商品有成果,青年事務局表示,他們即將推出全球第一支專為5-12歲兒童設計的「防近視智能筆」,目前已在群眾集資平台FlyingV上火熱開跑,同時配合新南向政策,青創指揮部日前也帶團隊至泰國與台商洽談合作,要進一步拓展跨國市場。

數位化的時代,身邊充斥著各式各樣的數位設備,像是電腦、電視、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長期觀看對兒童視力相當不利,台灣唯賜寶智能團隊創辦人林熒洲,從小就患有深度近視,在培育小孩成長的過程尤其關注視力保健相關訊息。他認為在資訊時代應該要有工具來協助孩子養成健康良好的讀寫習慣,因此投入研發「防近視智能筆」。

他表示,學習智能筆身上有多個傳感器,能以較科學的方式糾正孩子的坐姿、握姿、環境光線及使用時間,提供家長全面的數據分析及幫助,引導孩子養成正確用眼習慣。日前在青創指揮部協助下「台灣唯賜寶智能團隊」已登錄群眾募資平台FlyingV籌措研發資金,希望為兒童健康出一份力;青年事務局表示,今年8月底青創指揮部也帶團隊至泰國與台商洽談合作,配合新南向政策要拓展跨國市場。

桃園升格後,104年成立全國首創的青年事務局,為了提供年輕人創業的育成基地,特別設置「青創指揮部」,青創指揮部105年成功輔導17個新創團隊創業,106年目前扶植15個新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