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亞太電競高峰會在四川九州體育館舉行,根據ESR報導指出,該活動由成都ESR號招,現場不乏亞太各界電競專業人士,從大學代表到電競協會,分享電競產業的各方向新發展以及目標,其中中國電競文化教育產業聯盟主席戴志強更是直言表示「電子競技的時代已經來臨了」,該峰會中除了三大重點「八億美金投資電競產業基金」「電競實境秀節目」「世界電競王大賽」以外,也提到了電競結合教育的可能性,其中中國綿陽科技城更是表示將會轉型成為全球電競之都。

就如同近年來CTESA積極做產學合作一樣,來自台灣的ESR電競王,在峰會中也表示長期在台灣舉辦的「電競社・論」,即將拓展至全球,其中更會邀請電競社加入「電競產業基金」輔助方案,未來進行賽事活動、產業合作、電競創業時,可以擁有專業的產業輔導諮詢與電競創業投資。也表示未來ESR 將持續推動國際間產業界與學術界的合作,將「電競教育」課程正規化。

另外原本就已經深耕多年的「校園電競天使基金」也將擴大規模,透過電競產業基金,以輔導、顧問、合作、投資等方式,直接幫助到校園電競與產業發展,並與世界各地校園電競進行深度接軌與交流,幫助學生在學時期就能進入「電競地球村」時代。

除此之外,由台灣中視與中國數碼文化集團、魔想 ESR 網路科技合作製播的電競實競秀「競者為王」,會是跨兩岸的實境節目,其中魔想科技執行長陳建群表示,這檔真人秀將結合高校電競聯賽,大賽的角逐者不但有電競專業高校,還有明星電競戰隊,希望透過這檔節目,發掘電競新星。與之結合的是將在10月開設線上熱身賽的「世界電競王大賽」,11月將會公布詳細的賽事規劃與參賽辦法,連同電競實競秀的詳細資訊,屆時也將一併揭露。

峰會中也表示原為科技園區的中國(綿陽)科技城,將全面轉型,表示將會以綿陽印象涪江美麗島「雙魚巨蛋」科技館為中心,打造全球電競之都。並表示「雙魚巨蛋」將會成為「世界電競王大賽」的永久專用場地。

 

「世界電競王大賽」目標透過 30 個以上的地區,同時舉辦超過 100 個電競項目   圖:ESR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