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備戰2018縣市首長選舉,外傳國民黨內部在思考以年輕刺客策略,讓國民黨籍南投縣立委許淑華轉戰嘉義市長。許淑華今(13)天受訪時澄清,並未正式接到黨內徵詢,自己的政治規劃是繼續深耕南投縣,不過,若黨內未來有詢問的話,她會全面性的思考再做決定,另外,她傾向黨內優先考量中南部人選,並從在地培養人才,未來才能在中南部打好根基。

國民黨中央委員選舉9日落幕,在這次當選成員中,年輕人比例明顯較過去上升,也反映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反覆強調,強化年輕人選票這部分。外傳黨內在思考讓南投縣年輕女立委許淑華征戰嘉義市,許淑華今天澄清並未正式收到黨的詢問,個人政治規劃是持續深耕南投縣,畢竟已經服務近20年,不過,若黨中央有詢問,她會思考大環境國民黨所需要的狀況,願意接受黨中央安排。

許淑華還說,若真的被黨內徵詢,她必須同時考量中斷立委任期,以及離開自己耕耘近20年的南投縣,她個人並不傾向用刺客方式,而是贊同從在地培養人才,如此未來才能在中南部打好根基,假設不得以派刺客去,也不該選完就離開,而是要繼續在地方好好經營,她建議中央以地方人選為優先考量。

許淑華表示,對國民黨而言,中南部立委與縣市長選戰向來艱困,如今吳敦義願意跳脫過去的作法,也在9日中央委員選舉投票率與當選名單中,反映出世代交替的趨勢。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李彥秀指出,無論是外傳點名或基層民眾對民代的期待,相信吳敦義對於初選人選的布局,會有一套公平初選機制,包括公開協調結果,現階段國民黨已經完全在野,接下來,所有民代不管是是坐轎或抬轎,只要有任何勝選機會,都應全力以赴,穩穩拿住每一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