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度颱風泰利路徑持續向北移動,中央氣象局已決定不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但由於台灣北部仍將受颱風帶來的風雨影響,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3)天一早增加行程,9:40即趕往位於新北市新店區的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接下來,還赴基隆大武崙了解是否仍可能有淹水情況發生。

賴清德昨天視察氣象局,呼籲全體國人隨時留意氣象局的氣象播報做好防颱準備,在警戒範圍內的各縣市也要做好事前防範工作。今天上午9時40分更進一步前往應變中心,以「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的態度面對天災的考驗。

賴清德表示,這次颱風路徑詭譎,原本預期是穿心颱,卻不斷往北,而且以髮夾彎方式前進,應變中心持續20多小時,「大家真的辛苦了!」他並要求農委會注意菜價問題,農委會表示,台北果菜批發市場13日每公斤價格34.0元,與12日比較,交易量增加9.8%,價格下跌23.6%。目前菜價穩定,也會連絡相關物流商協助提供冷凍倉儲等設備,以穩定蔬菜供貨量。

最後,賴清德也表示,據歷年統計,每次颱風來襲不幸身故的案例,往往是自己去遊憩、觀浪,不顧危險所造成的結果,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會盡全力降低颱風的損害,但也要請地方政府能夠全力配合。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3)天一早增加行程,9:40即趕往位於新北市新店區的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   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3)天一早增加行程,9:40即趕往位於新北市新店區的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