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颱風路徑持續北修,颱風眼遠離台灣本島,未來影響最嚴重的地點會是北部及東部,依目前情況來看中央氣象局發布陸警的機會大大降低,不過外圍環流依然會影響到台灣地區,《天氣及時預報》FB專頁天氣小編表示,昨晚北北基下起雨來,這是受到台灣外圍水氣及地形舉升,開始有對流雲系發展所導致,預估到週四(14日)上半天,雨勢都是這樣斷斷續續的。

而今(13)天稍晚,雨勢可能往桃園、新竹擴展,北部地區是這一次颱風「感受相對較強」的區域,提醒稍微注意較大降雨及陣風。從圖中可以看出,若依照颱風目前路徑、預測,暴風圈甚至「可能不會碰到陸地」,因此影響是比原先小很多,但因颱風仍然較靠近。

天氣小編提醒,颱風影響最明顯期間會落在週三(13日)下半天到週四(14日)上半天。北部、宜蘭會有稍大影響,風雨稍微注意;中部、外島些微影響,偶有陣風陣雨;南部、花東影響輕微,風力稍微增強;北部、宜蘭山區,注意稍多的雨量;西部沿海,注意稍強陣風;尤其是台東,週四(14日)要注意焚風高溫。

泰利颱風,預計將在週四(14日)下半天逐漸遠離,並在週末假日移往日本,各地天氣也將在颱風離開後逐日回穩,週末假日,預期天氣也是適合出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