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傳出拒繳回落地簽證,而返台登機受阻的李明哲妻子李凈瑜今天下午5時28分順利登機;但陪同李凈瑜赴陸的李明哲救援大隊代表蕭逸民並未說明,簽證最終是否繳回。

長沙黃花機場官網顯示,李凈瑜與婆婆郭秀秦一行搭乘的廈門航空MF889班機原訂下午4時30分起飛,延誤至下午5時54分才起飛,預計晚間8時10分抵台。

蕭逸民下午4時23分透過通訊軟體向媒體記者表示,李凈瑜原定搭乘下午4時30分的飛機返台,登機前被要求繳回落地簽證(一次性台胞證),李凈瑜不願意,因此被攔截。

海峽交流基金會獲報後委請當地台商協會向當地台辦聯繫,積極協處。隨後,蕭逸民再度透過通訊軟體向媒體記者表示,李凈瑜已順利登機。

但面對媒體記者詢問,李凈瑜是否繳回落地簽證(一次性台胞證)時,蕭逸民僅表示:「回台再說明,手機關機了。」

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陸方指控「顛覆國家政權罪」昨天開庭,李凈瑜、郭秀秦獲准進入法院旁聽。庭訊在當天下午1時40分結束,法官宣布擇期宣判,李明哲當場還押。

據了解,李凈瑜、郭秀秦以及2名法律顧問、4名海基會人員、3名民間團體人士等陪同人員今天均搭乘同一班機返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