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颱風預測將襲台,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2)日上午前往防颱中心視察,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被問及北市的防颱工作如何?柯文哲表示,每次颱風過後都會有相關檢討報告,但他也提到放颱風假應該要有新的規則,而非只看風力。

賴院長上午在經濟部長沈榮津、台電董事長朱文成等人陪同下,前往台電總公司調度中心及防颱中心視察,泰利颱風侵台,將是賴清德上任以來面臨的首個颱風。

柯文哲上午出席「居住正義論壇V」,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問及颱風相關議題,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每次颱風以後,就會寫檢討報告,按照SOP來,所以颱風要來襲時,都會按表操課、事先準備好,不敢說100%沒問題,但890%還是有。

媒體追問,賴院長上任後,會不會擔心颱風假更難放?柯文哲回應,颱風假是地方首長最痛苦的事情,每次都是賭博,但他認為颱風假要不要放應該要有新的標準,現在只有看風力,其實雨量、交通狀況也應該考慮進去,他說,放颱風假應該要有新的SOP,大家坐下來談,「只有(看)風力,這實在太奇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