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在「萬年國會」年代,質詢時堅持全程用台語發音,並多次與國民黨政權對抗的農運悍將、前立委戴振耀嗎?根據政治文史工作者陳銘城八月間的一則臉書貼文,人稱「耀伯」的戴振耀,最近因病消瘦很多,從公職裸退返鄉務農的他,目前連醫療費用都有點困難;陳銘城問說:「海內外的台灣人團體願不願意頒獎給戴振耀這樣固執的運動者?」立即獲得前僑委會委員長張富美的回應,「希望明年NAPTA廖述宗教授的紀念獎金能頒给戴振耀」。

陳銘城在臉書的貼文寫道:「8月12日我和幾位友人去看台灣農運的前輩戴振耀,耀伯去高雄長庚醫院住院打點滴,不是在橋頭的家裡。」

「比起去年在台北火車站6樓的『黃昭堂紀念音樂會』時,看到的耀伯,瘦很多。為了打破病房的沉悶,我說了他弟弟戴振惠,在臉書寫的文章--高中時,阿耀在女生面前,故意表演單槓的大車輪,卻摔下地,他痛得很,卻不敢叫出聲。這時,阿耀笑起來了,他說:那是在女孩面前,展風神,摔的很痛,但不敢說,要不然,一定會哭出來。」

「同樣地,美麗島被捕時,遭刑求,他也咬緊牙,不敢叫痛,但管理員打刺青兄弟時,他們卻痛到哭,讓管理員嘲笑刺青者說--你們比不上美麗島的『暴力份子戴振耀、許天賢,他們挨打都不叫痛的』, 阿耀告訴我們說:『哪裡會不痛,我只是不能在他們的面前示弱而已。』」

「醫師也會笑他--美麗島挨打時,都不叫痛,為什麼來醫院就叫痛..,阿耀說:"那不一樣,我的肚子是痛一整天,不是被打時的一陣子痛...。」

「戴振耀自嘲他幾次因農民運動,賤賣老爸的土地,一塊被他100萬賣掉的地,後來值1-2000萬以上。」

「老爸告訴阿耀的弟弟,妹妹說:『你們的大哥,為台灣的民主運動坐牢受苦,都沒在賺錢,我們家人都以他為榮,你們要幫你的兄嫂,扶養他們的孩子和生活家計...』阿耀說:『真感謝老爸和弟弟,妹妹的幫忙,才能讓他為台灣的民主與農民運動,硬撐到現在,也為詹益樺的基金,留存一百多萬元至今。』

「只是,病中的他,還是苦惱著有人接班嗎..?雖高興耀伯的健談,但覺得他身上的壓力,並未減輕...。」

陳銘城感性地問,「海內外的台灣人團體,願不願意頒獎給戴振耀這樣固執的運動者」?稍後,則看到張富美留言表示:「我希望明年NAPTA廖述宗教授的紀念獎金能頒给戴振耀先生,去年我曾推薦陳永興醫師,今年得獎的人是鍾逸人先生及林媽利醫師。阿耀伯仔—生為台灣為農民犧牲奉獻我們—定要肯定他!」

張富美說,「我願意參與推薦,也找更多人支持他,絕對沒有問題,好人不能讓他孤單!」陳銘城則回應,「超感謝富美姐的幫忙,讓阿耀的醫療費用有著落,也受到肯定,相信他和家人,都會感激的。」

陳銘城的臉友,也紛紛po文表示:「耀伯!保重!台灣很難找到您這國寶級的稀有品種!—定要好好的帶領我們!」知名歷史學家李筱峰也留言:「致敬,感激,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