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氣象局預估泰利颱風路徑偏北,有可能從宜蘭花蓮登陸台灣,為北台灣大來大量豪雨,為因應颱風來襲,北水局已經完成石門水庫防颱凖備,北水局長江明郎表示,這次已做好蓄水準備,這次的目標是要「穩定供水」!

今年第18號颱風預計在13日至15日影響台灣,江明郎表示,石門水庫今年從8月份開始至今降雨量偏少,希望泰利颱風能夠帶來及時雨,解除可能的旱災,但是如果颱風雨量太大,北水局已經作好防颱整備,石門水庫各閘門檢查完成,可以因應颱風來襲可能帶來的強風豪雨而要洩洪作整備,另外為因應水庫原水濁度升高「中庒調整池」已經蓄滿水,在水庫洩洪排砂期間可以供應板新地區和北桃園地區7天的供水,達到「穩定供水」之目標。

江明郎指出,目前已經和新北市政府連繫,請新北市政府隨時注意水庫洩洪訊息,適時關閉淡水河流域的防洪閘門,並請新北市政府通報淡水河高灘地車輛移開避免財產損失,另外也請石門水庫下游施工單位和民衆在颱風期間遠離河道,避免發生危險,同時請保七總隊第二大隊第一中隊加強石門水庫園區廵邏避免民眾在水庫園區發生危險。

江明郎對這次颱風前準備工作信心滿滿,他說,泰利颱風帶來豐沛雨量可以讓石門水庫免於乾旱,但是如果雨量太大為了大壩安全還是有洩洪的可能,北水局已經作了萬全準備,可以達成「穩定供水」及「維持庫容」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