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1)日《英雄聯盟》各賽區代表隊名單出爐,但卻出現了小插曲,土耳其賽區(TCL)的代表隊伍「1907 Fenerbahçe」因為簽證問題而恐怕無法成功順利參加訓練賽。

由足球豪門「費內巴切足球俱樂部」所創立的隊伍「1907 Fenerbahçe」在上個月土耳其賽區的決賽中,擊敗了去年成功進軍世界賽的SUP,並奪得了冠軍,成功拿到了世界賽的門票,也即將參加9月23日位於中國武漢的入圍賽,屬於二號種子池的他們很有機會進入到第二輪的淘汰賽。但1907 Fenerbahçe的教練PadesSerdar卻在推特上表示:「由於我們的政策問題,無法前往世界賽,十分心煩意亂,我們都在等待簽證,每個人都因此備受困擾。」此言一出引發全球網友熱議,懷疑是因為近期中國與土耳其維吾爾族問題緊張,使得無法如期獲得簽證。

但去年土耳其的SUP戰隊便參加了在中國上海舉辦的季中邀請賽,所以中國與土耳其之間的矛盾應該部會影響,而不久之後教練PadesSerdar出面澄清表示,簽證不會影響到世界賽的正式賽程,而是因為隊上的中路選手Frozen和打野選手Move都是韓國人,所以先行返回韓國探親,而其他隊員也想前往韓國進行集訓,或者是參加訓練賽,所以不是中國簽證問題、而是韓國,練習完之後再轉往中國武漢參賽,而今韓國簽證尚未到手,恐怕無法成功在韓國集訓,1907 Fenerbahçe也擔心因為時程問題無法參加到訓練賽,進而對世界賽成績造成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