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颱風就要來了!林務局呼籲民眾避免從事山域活動,已入山的也請盡速下山!而且一旦發布陸警,在警戒區域範圍內的國家森林遊樂區、平地森林園區、自然教育中心、生態教育館與林業文化園都將立即休園。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氣象資料顯示,第18號颱風「泰利」逐漸逼近台灣,其暴風圈持續擴大,且強度持續增強,可達中颱上限強度。林務局呼籲颱風來襲期間,民眾應儘量避免從事山域活動,至於已在山上活動之民眾,請於安全無虞情形下儘速下山。

中央氣象局預計最快週二白天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週二晚上至週三清晨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為保障遊客安全,在中央氣象局發佈陸上颱風警報後,林務局所轄位在警戒區域範圍內之國家森林遊樂區、平地森林園區、自然教育中心、生態教育館與林業文化園區將立即休園。同時,位在警戒區域範圍內之自然步道均將同步封閉;另外,如果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休園,阿里山森林鐵路亦將隨之同步停駛。

林務局也提醒民眾,目前內洞、藤枝及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仍休園中,請遊客暫勿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