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球女將詹詠然與瑞士女將辛吉絲(Martina Hingis)搭擋,在10日(本地時間)勇奪美網女雙冠軍。奪冠後,詹詠然隨即在臉書上發文,首度對世大運混雙棄賽作出說明,並向搭擋謝政鵬和球迷致歉。對此,謝政鵬稍早也在臉書上發文回應表示,把住院證明貼上就好。

針對2017世大運詹詠然因中暑棄賽一事,詹詠然在聲明中指出,她原先就有兼顧世大運和美網的想法,但身體不適是沒想到的意外,當時身體狀況是經由現場醫生判斷才做出棄賽決定;並在文中向謝政鵬致歉表示,沒能一起奮戰在家鄉主場得到好成績。

但謝政鵬似乎不領情,他在臉書上作出回應說,沒看聲明,也不需要對他道歉,好好跟球迷們說清楚就好。另外也強調,他住院時有世大運陪同開住院證明,那麼詹詠然應該也會有住院證明。

詹詠然在臉書上發表的完整聲明如下:

大家好,我是詠然。

一直心繫世大運因我而起的風波,但必須集中精神在美網應戰,因此落幕後第一時間跟大家說明。

2017世大運在台北舉辦,美網賽事緊接其後,我想為家鄉出賽,又希望爭取美網機會,真的很想兼顧。我的搭檔辛吉絲(Martina Hingis)協助向美網大會申請,讓女雙首輪排到8/31之後再打,世大運混雙若進金牌戰,裁判長也願行文至美網說明。

但身體不適是沒想到的意外,當時身體狀況經由現場醫生判斷才做出棄賽決定。這造成大家誤會和紛擾不斷,我個人要負最大責任。特別向混雙搭檔謝政鵬說聲對不起,抱歉沒能一起奮戰,在家鄉主場得到更好成績。

也要向所有關注世大運的朋友及球迷說抱歉,原本希望能幫台灣在女雙、混雙和女團都拿金牌,讓大家失望了。

很抱歉道歉和說明晚了些,但因我必須先專心在場上。身為運動員,只有拿出更好成績,才能不辜負球迷們對我的支持和期待。

我會繼續努力,謝謝大家。

而之前多次和詹詠然針鋒相對的謝淑薇,雖未在臉書直接發文,但針對詹詠然提到,「我的搭檔辛吉絲協助向美網大會申請,讓女雙首輪排到8/31之後再打,世大運混雙若進金牌戰,裁判長也願行文至美網說明。」謝淑薇忍不住回應:「只有其它比賽將比賽推前,讓選手爭取多一兩天時間休息備戰大滿貫,沒有大滿貫為選手改變時間的。看一下以前的四大賽前一週的賽事決賽,都是週日。進幾年才改到週六甚至週五決賽」,此語顯然仍對詹詠然的說法無法接受。

你可能也想看

詹詠然棄賽引爭議 體育署:沒有空間介入!

謝淑薇、詹詠然 恩怨情仇懶人包

謝政鵬也在臉書上對詹詠然聲明作出回應。   圖:取自謝政鵬臉書粉絲團 (Akon hsieh謝政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