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0)日各地午後雷陣雨範圍比昨(9)天減少一些,天氣也更加穩定晴朗,但雨傘還是要記得帶出門。各地高溫大約33度上下,若無降雨則會感到悶熱,外出記得多補充水分,另外關島外海的熱帶性低氣壓有可能在今天成颱,最快周三(13)起將影響台灣天氣,請民眾留意颱風相關訊息。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太平洋高壓影響,天氣較為穩定,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在西半部、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其他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雨勢比今天可能再更小一些,外出仍請攜帶雨具備用;在氣溫方面,各地近中午高溫仍約32至34度,感受上仍較為悶熱,請注意多補充水分。

另外,中央氣象局在昨日21:30發布颱風形成訊息,原本位於關島西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9日20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18號(國際命名TALIM,中文譯名:泰利),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450公里,以時速25公里往西北西方移動,目前預估於13日前後開始影響台灣天氣,氣象局密切注意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