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是否會在今天國慶日再次試射洲際彈道飛彈,南韓嚴陣以待,但太陽風暴可能破壞平壤任何射彈計畫。

澳洲「紀事報」(The Chronicle)報導,南韓統一部昨天表示,北韓可能在這週末或執政勞動黨建黨週年10月10日左右,再次試射洲際彈道飛彈。

但太陽風暴可能破壞北韓任何試射飛彈計畫。太陽大規模噴發和釋放出能量,會影響電子裝備,代表飛彈可能失去資料或輔助設備。

東京國防諮詢機構Nexial Research航太顧問蓋特林(Lance Gatling)告訴彭博,這可能足以阻止北韓領袖金正恩再度試射洲際彈道飛彈。

根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太空天氣預測中心,當前太陽風暴是被視為劇烈的G4等級。

這可能影響電力系統、太空船運作和其他系統,也可能促使極光出現。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表示,中級太陽閃焰在美東時間今晨3時49分達高峰。NASA說:「這是自4日以來,同個活躍區出現的第6次大閃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