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衛生局今 (8) 日下午台南市衛生局發出澄清稿,公文內容並未要求教師分辨登革熱病媒蚊孑孓及雄雌,僅要求加強校園環境登革熱防治的加強。

據TVBS於2日報導,兩年前台南市一所國小曾接到公文,要求統計、回報蚊子雌雄各多少隻,就有網友在PTT留言「常常在幹這種垃圾無用的事,結果教師在教學上就無法花更多的時間去充實教學品質」、「公務員就是老是在幹些不重要的瑣事」。今 (8) 日下午台南市衛生局發出澄清稿,公文內容並未要求教師分辨登革熱病媒蚊孑孓及雄雌,僅要求加強校園環境登革熱防治的加強。

台南市衛生局指出,發函給各教育單位的公文主要內容是請學校於寒暑假及開學前,需加強執行校園環境的「巡、倒、清、刷」,以維護學校師生健康,其中並未提到要求教師分辨蚊子性別。

而目前台南市各國中小於登革熱防治上,主要進行衛教宣導、校園容器減量及巡查孳生源清除積水容器。

台南市衛生局也提醒,自今(106)年6月26日起,經查獲孳生病媒蚊孑孓即依傳染病防治法第25及70條規定,逕行裁處罰鍰新臺幣3,000~15,000元整,無改善期。並提到防治登革熱須要全民共同參與執行,才能有效阻絶登革熱。

為了防止戶外積水容器孳生登革熱病媒蚊,記得清除戶內外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