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於3日進行了第6次核試爆,並宣稱已製造出能搭載在洲際彈道飛彈(ICBM)的微型氫彈頭,各界認北韓核武與洲際彈道技術重點應在北韓是否有能力做出「小型化」核彈頭,北韓能「量產」小型核彈頭是早晚的事,尤其是現在已經擁有自己製造高度碳纖維的技術,因此解決了小型化、輕量化以及飛彈重返大氣層的問題,而金正恩還在在這關鍵的碳纖維工具機前拍照炫耀,日本軍事專家、評論家都指認出這部工具機是從台灣來的,而且其他電視新聞等也指出有各種相關材料、技術是經由台灣、中國轉進口北韓,日本著名的「假如世界是100人村」等的翻譯家池田香代子從電視看到評論時在推特上表示「就因為台灣在聯合國的框架外,這樣世界根本死定了!」

 金正恩在8月23日特意去參訪北韓的國防科學院化學材料研究所,其後對世界公佈了31張照片,其中有一張就是在碳纖維彈頭前的照片,另外一張就是站在可以製作碳纖維的數值控制(CNC)工具機前,過去曾數年擔任聯合國安理會北韓制裁委員會專家小組委員的古川勝久在朝日電視的新聞節目「報導站」裡馬上指出,這台黃色的碳纖維工具機是從台灣來的!

日本軍事專家指證歷歷 台灣多次被點名

他過去長年經驗看法認為,雖然聯合國決議禁運了可能轉用在飛彈等核武的零件機械等;但是古河表示「當我在聯合國的時候,曾經搜查一家北韓最大的CNC工具機的廠家「蓮河機械」的海外網絡,其中有些中國、俄國國內的企業、關係人士參與其中,也有從台灣直接進口的;當時聯合國雖嚴厲要加盟國來履行禁運的規定,但也只能加強取締;至於台灣則不在聯合國的規制之內。

曾經翻譯過膾炙人口的「假如世界是100人村」「蘇菲的選擇」等書的名作家池田香代子對此事非常驚訝,她在推特裡表示,看電視才知道原來北韓碳纖維的製成工具機是從台灣輸去的,台灣不在聯合國限制的框架之內,如果這樣的話,北韓的核武問題,對我們而言,就死定了,因為要運去北韓或伊朗等地,是完全無計可施、阻擋不了的。

 事實上台灣過去在有關輾轉或直接出口禁運工具機等到北韓的記錄不少,像是2002年9月曾經從台北出口凍結乾燥機到北韓,或是2008年日本也破獲一家名為「中野」的供企業將高性能真空幫浦輾轉從台灣銷往北韓等,當然日本國內近年自己也曾有過二件輾轉從中國銷往伊朗或北韓的碳纖維或工具機零件的,一件是今年5月才在廣島破獲的就是碳纖維工具機違法出口到中國,這件算是日本國內第一次發現有關禁運碳纖維工具機的案件;另一件則是2015年在神戶市破獲的高強度碳纖維物品等的案件。

這張也是北韓主動公佈的8月23日照片,就是金正恩在國防科學院化學材料所去觸摸高度強化碳纖維的鏡頭,主要是為了誇示北韓已經解決重返大氣層的難題的。(圖翻攝自網路)

池田香代子在推特裡對於台灣不受聯合國,而運搬禁運的碳纖維工具機去北韓,認為世界死定了,依此也可送到伊朗等。(圖翻攝自網路)

軍事評論家黑井文太郎認為碳纖維技術是北韓核彈是否能重返大氣層的關鍵。(圖翻攝自網路)

數年擔任聯合國安理會北韓制裁委員會專家小組委員的古川勝久指出碳纖維工具機是從台灣來的。(圖翻攝自網路)

另外一位軍事評論家黒井文太郎也認為當下北韓最賣力來研究發展的就是碳纖維材料,也因此才會故意公佈去參訪國防科學院化學材料研究所許多跟碳纖維的照片,因為核彈開發研究主要三大關鍵就是就是推進力、小型化、耐熱素材的技術力;彈道飛彈衝出大氣圈外朝目標前進,然後切離彈頭後再重返大氣層,也因此北韓才會積極研發此項技術。

關鍵技術流向北韓 日本中國也被點名

日本許多專家都認為北韓的核武已經到了最後階段,距離量產只是時間問題,北韓在短期內就能像美俄一樣,依照教本製程來製造核彈,曾派駐平壤過的共同通信社編集委員磐村和哉表示真的已經最終完成的階段了,最關鍵的技術瓶頸正如黑井所指的的就是高度強化的碳纖維技術,但是北韓現在看起來很有自信,而這CNC工具機居然被說是來自台灣;當然許多日本專家認為碳纖維技術的本家是日本,日本的技術或是機器、零件、材料等都可能經由中國、台灣等輾轉出口到北韓;其他如台灣本身這方面的技術、工具機也都相當發達,因此日本方面揣測也有直接從台灣就出口到北韓的。

 碳纖維的實驗比較簡單,可以在地上就進行燃燒實驗,現在北韓正在蒐集實驗資料;碳纖維技術是守護彈頭重返大氣層的技術的最重要關鍵,尤其像射程5500公里以上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重返大氣層時,速度驚人,而且溫度超過7千度以上;核彈頭更不用說,鈽也是超高溫的。

 雖說日本本身也有違法出口到中國碳纖維成品或工具機的案件,但是現在北韓在使用的最關鍵的碳纖維CNC工具機被指說來自台灣的,還是相當震撼性的;雖然這是台灣被摒除於聯合國外可能發生的,但是台灣本身也有各種自制防止禁運機械器材的法令等,只是未加嚴格檢查吧!?現在全球都對北韓的核武進化非常恐懼而不知如何是好,台灣人大概不知道台灣廠家出口的碳纖維工具機居然扮演如此角色吧!或許在一起防恐的意義上,台灣也應該重返聯合國,此外也應該自我加強管制,否則即使沒有中國搗蛋,也會發生2014年加拿大把台灣跟北韓並列為討厭國度的怪事吧!

 

今年5月才在廣島破獲的就是碳纖維工具機違法出口到中國,這件算是日本國內第一次發現有關禁運碳纖維工具機的案件。(圖翻攝自網路)

2015年5月兵庫縣警要求神戶市出口禁運高強度碳纖維成品到中國,卻假裝是要出口到韓國。(圖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