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內閣改組後的第一次院會,賴清德除了歡迎所有閣員加入外,也勉勵新閣組成一個堅強的行政團隊,承接前院長林全打下的基礎,共同攜手加速前進、建設國家。

賴清德說,蔡英文總統在5日的記者會已經對外提出對新行政團隊的期許,希望我們在強化國家發展整體規劃,以及有效管控計畫執行進度及預算效能的前提下,加速執行五加二產業創新、前瞻基礎建設、能源轉型、長照及托育等各項重要計畫,並接續完成稅改等各項已啟動的改革工程;同時,持續強化勞工安全與福利,並保持在經濟轉型中,產業所需要的人力與彈性。這些工作,都將是未來行政團隊的施政重點,需要大家共同展現高度執行力,儘速展現成果,以符合國人的期待。

賴清德重申,「做實事」的內閣已經啟動了,我們沒有蜜月期,除了無縫接軌,更必須與時間賽跑。我對行政團隊只有一個要求,那就是我們是一個團隊,要不分彼此、密切合作、互相支援,讓改革展現效率,讓建設加速推動。

今天出席院會的除了閣員外,還有高雄市長陳菊、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台中市長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

新閣揆賴清德今(8)天主持內閣改組後的第一次院會。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