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昨(7)日判決,撤銷部分停工處分,如維護公共安全及防範危險等處分,其餘則全數駁回。台北市柯文哲今(8)日說,這是預期中的事,也很合理,呼籲遠雄如果要繼續蓋,請依安全、合法原則趕快送件,不需口水爭執。

台北市因認為遠雄大巨蛋未按圖施工,民國104年以公安疑慮為由,祭出停工處分;遠雄提起行政訴訟,要求撤銷處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昨判決,撤銷關於維護安全、防範危險發生的停工處分,其餘駁回,全案可上訴。

柯文哲上午啟程前往澎湖進行為期2天的秋節勞軍行程,行前在松山機場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大巨蛋案的高等行政法院判決結果,柯P表示這是預期中的事,也很合理。

柯文哲指出,遠雄是不按圖施工所以停工,但如果天災來臨時,可能危及工地安全,像是颱風來了,板模要釘好之類的部分,這本來就是要做的,因此這判決是合理的判決。

柯文哲強調,如果大巨蛋要蓋,請遠雄循安全、合法的原則趕快送件,不需要口水的爭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