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7)日在府內頒授五等景星勳章給打破世界紀錄的舉重選手郭婞淳。隨後,總統則在臉書貼文指出,「郭婞淳,有個很美麗的阿美族名字,叫做Tana。她不只舉起了新的世界紀錄,這一舉,也團結了整個台灣今天,我頒授五等景星勳章給婞淳,這是榮譽,也是感謝。Tana,謝謝妳!

對於總統頒獎,郭婞淳則表示,今日非常開心到總統府接受總統授勳,這對她而言是至高的榮耀,也是對她在競技運動場上表現的至高肯定。

郭婞淳表示821日當晚,她挺舉142公斤,打破了高掛10年的世界紀錄。她相信,那一刻,所有國民的心都是繫在一起的。未來,她也希望可以透過體育賽事,讓所有的國民都可以團結起來,再一次讓大家的心繫在一起,並讓世界看見灣。

今日在場觀禮者包括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教育部次長蔡清華、教育部體育署署長林德福、林敬能教練、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會長張朝國、中華民國舉重協會理事長張楊寶蓮及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會長江漢聲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