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地無銀三百兩」典故出處:民間故事,張三李四擔心別人會發現自己埋銀的秘密。於是,自作聰明在一張紙上寫了「此處地下,沒有埋三百兩銀子」,然後將紙貼在埋銀的坑邊的牆上。

【釋義】「此地無銀三百兩」這一成語,用來比喻想隱瞞、掩飾某件事,結果反而暴露了。

顧立雄出任金管會主委,立成國民黨躂伐對象! 金管會成眾矢之地。
連勝文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這是「清算鬥爭國民黨!典型的酬庸!」「恐嚇逼迫金融業向執政黨進貢?」郝龍斌表示,「可以想像顧先生擔任金管會主委,金管會將成為『金融錦衣衛』。」

唉呀!糟糕了! "恐嚇逼迫金融業向執政黨進貢"?『金融錦衣衛』?這不就是上了標貼曝露了過去本黨(專門用語,指國民黨)時代,金管會主委及金管會的真正功能。

這莫不就是叫做"此地無銀三百兩"了嗎?!

金管會前主委藍委曾銘宗直言「太好笑了,一點都不合適,假如他可以當,路人甲乙丙丁都可以當」。
唉ㄚ! 曾銘宗真的太蠢了吧!這麼說不就證實了"我曾銘宗"幹過的位子,路人甲乙丙丁都可以當了嗎?!

如果顧立雄以後做得《評價更好》。哈!《我曾銘宗"不就更"太好笑了"嗎?》這不就是變成隨便一個"路人甲乙丙丁都可以當,而且當的比《我曾銘宗更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