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有冠名的主場棒球隊LAMIGO桃猿棒球隊,也相當重視棒球選手的培養,市長鄭文燦今 (7) 日出席「桃園盃全國三級棒球錦標賽」賽前記者會時表示,歡迎來自國內外近千名棒球好手一起參加這個比賽,冠軍獎金高達20萬元,期許所有選手全力以赴。他也說,明年的「桃園盃全國三級棒球錦標賽」也將邀請日本成田市代表隊參加,增加桃園姊妹市的體育交流。

鄭文燦表示,歡迎來自韓國3隊、中國1隊,國外棒球隊及全台各地球隊,共81隊、約970名棒球好手,一同參加「2017桃園市第二屆桃園盃全國三級棒球錦標賽」切磋球技。他說比賽分為少棒組、青少棒組及青棒組,少棒組有33隊、青少棒及青棒組各24隊;9月11日起,少棒在中平國小棒球場、青埔慢速壘球場舉行,青少棒在青埔運動公園棒球場、國立體育大學棒球場開賽開打,青棒則於9月18日起在青埔運動公園棒球場及國立體育大學棒球場開賽。

鄭文燦強調,桃園球隊實力堅強,新明國中參加「2017世界少棒聯盟(LLB)次青少棒世界錦標賽」勇奪世界冠軍,平鎮高中參加「105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榮獲冠軍。因此他希望推廣桃園成為「棒球城市」,甚至是「運動城市」,鄭文燦說,達到這個目標首先要增設運動場地,市府增設八德、觀音、楊梅及新屋等4座棒壘球場,並規劃更新龜山棒球場;今年編列1億4,000萬元更新平鎮棒球場;後續也將更新大潭棒壘球場、青埔棒球場及其周邊園區設施,提升使用率。另外,為了增強桃園市選手球技,明年的三級棒球錦標賽也將邀請姊妹市日本成田市代表隊參加。

今日活動中也表揚畢業於平鎮高中的職棒選手成晉,他獲選為2017年中華職棒Lamigo桃猿隊第3輪指名選手,成晉今日也捐贈一個月薪水給平鎮高中,回饋母校的栽培,並鼓勵學弟妹們勇於追求人生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