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日上午由總統蔡英文召開記者會,說明內閣人事更動一事。蔡英文於記者會中提出七點任務期許,卻對同婚議題不多著墨,引起婚姻平權團體的不滿。婚姻平權大平台今 (7) 日對目前正整合的新內閣與執政團隊提出兩點期許,盼望新內閣能對同婚議題有進一步的關注。

婚姻平權大平台提出,希望將婚姻平權列為立院下會期優先法案,並儘速提出、通過婚姻平權民法修正案,另外,堅守性別平等相關法規,積極消除社會對同志與性別平等的各種歧視與誤解。他們表示,過去爭議多半來自接受改變的保守聲音或政治勢力,憂慮或自困於這樣的聲音,只能使得改革無法前進,社會持續內耗。

婚姻平權大平台更表示,過去賴院長在台南市議會的備詢台上,堅守性平教育的重要性,如今承擔中央行政大任,希望新內閣在性別議題上積極落實,持續堅守性別平等教育的教育政策,並加強對社會的倡議與教育,讓台灣的同志社群在未來不但能夠安心成家,更能抬頭挺胸的好好生活。

最後,同婚團體呼籲將就任的賴院長及整合後的內閣,能在新的會期中提出並推動符合大法官解釋意旨,平等保障同志配偶及其家庭權利的民法修正案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