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張花冠今 (7) 天受嘉義縣總工會邀請前往南亞嘉義廠擔任講習會講師,希望藉由講述嘉義近年來推出的重大政策促使勞資雙方合作,她以「新時代」及「燈會」為主軸向勞工朋友們講述這些年嘉義縣推行的重大政策,希望勞工朋友們能多了解嘉義縣的重要政策,也讓嘉義地區的發展更加繁榮。

此次嘉義縣總工會舉辦講座內容包含台灣與嘉義縣的經濟、產業、世界環境與潮流,張花冠表示,近年台灣面臨國際競爭力衰退、大企業出走等問題,因此稅制、土地、環評等政府政策制訂就相當重要。

嘉義縣目前正面臨人口老化、少子化、城鄉差距、區域化分等問題,張花冠提出以「農業新時代」、「產業新時代」及「文化觀光新時代」為主要施政方向,農業發展食安大樓、簽訂Global G.A.P.全球優良農業規範,產業以大埔美、馬稠後等工業園區開發來引進企業,吸引年輕人回鄉打拼,文化觀光更以北回歸線23度半來打造愛情天際線,串連故宮南院、高跟鞋教堂及新開幕的太平雲梯等景點,明年更是爭取到台灣燈會,創造嘉義觀光效益。

張花冠說,將政策的施政經驗分享給勞工朋友們了解,如就產業的面向來看,勞資雙方是唇齒相依的,沒有資方就沒有勞方,相反的沒有勞方的話資方也難以經營,因此許多政策如工業園區的開發,吸引更多廠商進駐,更能帶來地方發展繁榮。

張花冠受嘉義縣總工會邀請前往南亞嘉義廠擔任講習會講師,希望藉由講述嘉義近年來推出的重大政策促使勞資雙方合作。   圖 : 嘉義縣總工會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