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朝鮮進行核試爆,韓國在解除導彈彈頭重量500公斤的限制後,根據《韓國先鋒報》(Korea Herald)報導,軍方正在試圖研製重達2噸的「超級導彈」,目標是摧毀朝鮮地下工事與指揮所。

根據現行的《韓美導彈指南》,韓軍導彈射程限制在800公里,彈頭重量限制在500公斤。不過此次朝鮮試爆可裝載於洲際彈道導彈彈頭部的氫彈,令人十分憂心。因此韓美雙方商定,取消韓國飛彈酬載限制,以有效反制。彈頭重量解禁後,韓軍可以開發攻擊朝鮮地下軍事設施、必要時可摧毀朝軍指揮部地堡的超強威力導彈。

Bunker Buster Bomb的分析師指出,如果韓國被允許開發有效載荷超過2噸的新型導彈,將可望對朝鮮的地下軍事設施進行攻擊。韓國國防大學教授Kwon Yong-soo也說,這項措施將大大提升韓國對朝鮮的報復能力,只要1噸的彈頭,韓國幾乎可以瞄準所有朝鮮的地下設施。

除了研製超級導彈外,韓國也被爆正在急於建立1個瞄準金正恩的斬首部隊,預計將與美國特種作戰部隊合作,目前消息傳出可能是美方的SEAL第6組,該小組曾完成狙殺賓拉登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