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黨產處理委員主委顧立雄確定接任金管會主委,消息一出,外界看法兩極,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與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都表示不看好,也有外界批評他是「金融錦衣衛」、「政治酬庸」等等,對此,財金專家謝金河昨(6)晚於臉書發文反駁唱衰的看法,指稱「顧立雄很可能是賴內閣頭號戰將」。

賴清德將於8日接任行政院院長,新的金管會主委也將由顧立雄接任,但部分媒體的看法偏向負面。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於臉書發文批評,這是民進黨「清算鬥爭國民黨」,是典型的酬庸,但謝金河表示,他是來幫國民黨解決問題的,因爲國民黨如果不拋棄黨產,是很難重生的,很多人悟不出這道理。並反批以連勝文的資歷說這話,稍微刻薄,且不恰當。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也公開表示,若顧立雄可接任金管會主委,「連路人都可以當主委了」。但謝金河也反批,以曾當過主委的高度,這話顯得小氣。並指出曾委員跟別人去絕沒意義的食,又出來吐槽,對他扣分。

謝金河表示,金融圈人事盤根錯節,此時最需要一個局外人來衝撞,用顧立雄可以看出蔡英文總統整頓金融的決定,大家千萬別小看。並認為這樣的安排是神來之筆的佳作,顧立雄很可能是賴內閣頭號戰將,未來的金管會將會充滿活力。

 

行政院黨產處理委員主委顧立雄確定接任金管會主委。   圖:顧立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