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會諮詢委員林峯正轉任黨產會主委,引起外界側目。他主導司改國是會議的各項工作,目前已完成司法改革階段性任務,這次的新職主要是借重他的律師專業,希望繼續完成轉型正義

林峯正是前監委林時機的兒子、國內知名的人權律師,他曾任台權會執行長、民間司改會會長。他長期關心社會議題,包括江國慶冤案、洪仲丘案,都可以看見他聲援的身影。另外,身為雲林縣台西鄉人,對台塑六輕公害汙染問題也著墨甚深。

他與醫生哥哥林郁容、林世煜、馮光遠等創立「時代力量」黨,蔡英文當選總統後,被延攬為國安會諮詢委員,蔡英文希望借重他長期在司法改革議題的努力。目前他的哥哥林郁容目前還是時代力量組織部主任及該黨選對會召集人。

林峯正是野百合學運世代,曾擔任「廢除刑法一百條聯盟」的辯護律師,也是他關心人權運動的開端。在他擔任台權會和民間司改會執行長期間,顧立雄都在這兩個單位擔任董事長,兩人可以說是長期的革命夥伴,因此林峯正接任黨產會主委,應該也是讓顧立雄最為放心的人選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