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6)日中華代表團舉行亞室武運授旗儀式,由於電競項目於本屆首度以示範賽進行,也成為焦點。

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宣布本屆亞室武運將納入電競做為示範賽,比賽項目為《星海爭霸II》、《DOTA 2》、《爐石戰記》及《格鬥天王‧14》,而根據中華電競協會副秘書長洪梓硯表示,電子競技項目必須進行兩屆示範賽才能成為正式項目,所以包含這次、加上明年的雅加達亞運後,電競便可以在2022年的杭州亞運成為正式項目,屆時來自世界各地的電競精英好手將在競技台上一較高下。

本次電競代表團由「台灣蟲王」Sen楊家正與中華電競協會副秘書長洪梓硯領軍,帶領多名台灣好手一同前往土庫曼斯坦,其中包含《星海爭霸II》的「Cell」陳明成與「Nice」黃昱翔、《爐石戰記》項目則是「SamuelTsao」曹祖霖 和「山下智久」陳永和、《格鬥天王‧14》林家弘與曾家鎮,這幾位都是電競界的傳奇高手,也格外讓人期待他們於亞室武運中的表現。

而台灣電競代表團將於 9 月中旬期間前往土庫曼斯坦參與亞室武運,在過去2013年,電競代表團曾經為台灣取得一銀兩銅成績,2017 年今年更將目標直指金牌,也期待他們能為台灣爭光,為電競歷史寫下新的一頁。

 

《格鬥天王‧14》項目的代表選手曾家鎮與林家弘。   圖:蔡幸秀/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