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是否會接任閣揆否認N次的台南市長賴清德,為何最後願一肩扛下重擔?賴清德5日晚間在臉書自曝內幕。他表示,幾個月前,總統蔡英文行政院林全便曾經要求他隨時做好接受更大的挑戰,日前林全邀約深談後,更讓他深感責無旁貸。

賴清德表示,首先,他要感謝蔡英文總統對他的肯定跟信任,將這麼重要的擔子放在他的肩膀上,他會堅定地挑起這個擔子,而且還會在林全所打下的基礎上,持續深化台灣的改革跟轉型,逐步完成總統為國家所擘劃的藍圖,造福台灣人民。

賴清德並向林全表達敬意。他說,幾個月前,蔡英文與林全便曾經要求他隨時做好接受更大的挑戰。前不久,林全更約他深談,「在言談當中,林院長完全沒有想到自己,想到的都是國家人民,令我非常欽佩。」他感謝林院長的鼓勵,也感謝陳菊市長的支持,當總統說時間到了之時,也是他責無旁貸站在這裡的時候。

最後,賴清德不忘感謝台南市民對他長期的栽培跟支持,讓他有機會能夠承擔更大的責任。

賴清德說,行政是一棒接一棒,每一個階段都有不同的任命,未來他不僅僅會延續林全未竟的重大政策,也會完成總統的期許,「當然我也希望我能夠秉持台南做實事的精神,跟我的團隊誠實面對台灣各種問題,務實擬訂各種計畫,踏實地解決問題,展現執行力、提高效率,很快地讓成績能夠看得見,以符合國人的期待,感謝大家,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