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各方對新內閣人事猜猜猜的同時,屬於國家的中央通訊社,於晚上19:14發佈新聞中,以「知情人士今天表示,...」報導了內閣小幅改組,經濟部代理部長沈榮津將真除,交通部長賀陳旦等閣員,全數留任;這樣報導內容,頗有宣示:人事改組到此為止的味道,要媒體別再玩「猜人大賽」了。這種只有在國民黨執政時的新聞局時代,才出現的佈達式操作手法,已經好久不見了,現在突如其來,頓時讓中央社,是國家通訊社的角色,再度活了起來。也有影武者復活的錯覺。

在賴清德確認組閣,三長請辭換人外,都如稍本刊掌握消息,更動財經和金管主管,進行小幅改組,賴清政院宣佈行政院副院長由台灣證交所董事長施俊吉出任、行政院秘書長將由民進黨副秘書長卓榮泰擔任、現任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轉任行政院政委兼國發會主委及不當黨產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轉任金管會主委以外,晚間20:54中央社以「知情人士今天表示,準行政院長賴清德內閣人事安排,將由現任國安會諮委林峯正接掌黨產會主委」。

中央社連2封的人事消息,都以「知情人士」作為人事消息的來源,頗耐人尋味。由於隸屬於文化部的中央社也是行政院所管轄的機關,對於發佈上級長官的消息向來謹慎,竟以「知情人士」作內閣人事消息來源也著實令人玩味與好奇,所傳達的訊息是真的要媒體別再玩「猜人大賽」了?還是連官方媒體中央社,也無法得到官方人事訊息的第一手資料,也只能跟著私媒體一起猜猜猜?值得觀察新閣的新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