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 (5) 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新閣揆由台南市長賴清德出任,在蔡英文和林全分別發表談話後,賴清德也發表了約2分鐘的演說,內容盡是感謝!也表示在未來會繼續林全未盡的重大決策,踏實解決問題展現執行力提高效率,讓成績被國人看見。

賴清德表示感謝蔡英文總統對他的肯定和信任,將這麼重要的擔子放在他的肩膀上,他一定堅定的挑起這個擔子,會在林全院長打下的基礎上,深化台灣改革和轉型,逐步完成總統擘劃的藍圖造福台灣人民。

賴清德也特別提到要好好感謝高雄市長陳菊的支持,當總統說時間到了之時,也是他責無旁貸站在這裡的時候,他承諾未來將會踏實解決問題展現執行力提高效率,秉持的台南精神,帶領團隊做出成績,完成總統對於他的期望,也不負國人的期望。

林全在記者會上表示,非常感謝賴清德願意接下這個重擔,本來想低調行事,可是有捕風捉影的媒體讓閣揆交接的事情提早曝光,林全說他知道後續的工作有點緊迫,但會他盡他所能把相關政策都跟賴清楚分析,順利無縫接軌的交接,林全表示,這場記者會對他來說感覺很像是畢業典禮。他對於總統以及賴清德充滿感謝。

林全在記者會表示感謝蔡英文以及賴市長願意接下重擔   圖 : 常日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