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 Fm聯播網《蔻蔻早餐》今 (5) 日邀請到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談國發創業基金計劃,隨即提到行政院長林全4日請辭,且直接詢問龔明鑫,是否有意願接任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要讓上任的新閣揆有空間跟時間來思量」,沒有明確說明是否接任。

龔明鑫個人表示,對於林全的請辭他也感到非常意外,這也替內閣人事投下震撼彈,其中內閣部分國發會主委陳添枝也跟進退,陳添枝表示階段性任務已完成,表明「一定會離開」,新政府的施政主軸是結構改革,如法規、產業改革、五加二產業等,基礎性工作都已準備好,已達到當初設定在國發會完成的事情,階段性任務已經做完。

而周玉蔻也緊接著問,若是新閣揆上任之後,掌管重要財政部分的國發會政策及運作是否會有影響,龔明鑫表示不會有影響,因為國發會一直都是以一定目標持續做努力,例如根據總統蔡英文的指示兌現對於人民的承諾,或是努力想出更好的思維以及創新,持續推動運作,最後就是國發會本身應該做的日常運作以及與跨部會之間的協商、協調。

另外對於賴清德即將上任新閣揆,政黨不同輪替的情況下,會不會影響國發會的運作模式,龔明鑫則表示認為未來不會有影響,他本身是無黨籍身分,對於國發會運作,都是以國家發展方向思量,理應不會有藍綠之分,畢竟國發會是行政院重要政策規劃機關,擔負國家整體發展之規劃、設計、協調、審議及管考等任務。

最後周玉蔻再詢問龔明鑫,所以對於新閣揆上任後,有沒有任何想法?龔明鑫想法是是一樣,留一點空間及時間給新閣揆思考改組問題,不管最後如何國發會運作不會有影響,該做的事情會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