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族文創形象品牌「Ayoi 阿優依」今(106)年首次參加「第84屆2017東京國際禮品展」,並以「Ayoi 阿優依x Life Design」為主題,將於9月6日至9月8日,共三天,於東京國際展示場設置主題館,藉此展現原住民族的文化、藝術與創意。

原住民族委員會近年來致力於將原住民族手工藝品轉型為文創商品,更有不少原住民族文創業者塑造個人品牌,並於2011年,以「Ayoi 阿優依」作為原住民族文創形象,設置實體拓銷商店及餐與國內外文創相關大型展會,屢受好評。

原民會今(5)日由陳玟霖專門委員率隊前往日本,主題館內集結了來自台灣各地18家獨特的原住民族文創品牌,館內所呈現的設計商品,包含能夠佈置生活空間如織部、漂流木家具、工藝燈飾,到個人配件如金工、琉璃珠藝等,每件商品都兼具實用性與設計巧思,不僅能在日常生活中所使用,也傳遞出原鄉的美好與自在的風景。

「阿優依Ayoi」是雅美(達悟)族語中表達「歡迎」、「感謝」的問候語,期待這個品牌所展現的熱情與原鄉獨特色彩,可以使更多人發現並喜愛,並能在國際市場中逐出另一片天空。

「Ayoi 阿優依」的文創設計商品。   圖:翻攝自「Ayoi 阿優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