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行政院長林全昨(4)日請辭一事,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田秋堇在臉書上表示,林全對於民進黨一路情義相挺,是患難之交。

田秋堇說,若批評林全院長是老男藍,是非常的不公平。她回憶,2008年民進黨大輸200萬票,蔡英文當選黨主席,每周一中午都會邀立委在黨部召開重大政策協商會議,而有些人也會受邀卻沒來參加,但林全不但來參加,每次都從中央黨部正門入、正門出,從不在乎媒體的攝影、錄影,也不在乎會被不同政黨點字做記號 ,或被扯後腿找麻煩。

田秋堇表示,以林全的眷村背景及學術研究,若不參與民進黨的事務,他的日子應該會過得很好,但因為林全跟民進黨的合作一向坦蕩,他也看到了民進黨具備其他黨沒有的優點,而在民進黨跌落谷底時,林全並沒有離開。

田秋堇強調,陳水扁擔任台北市長時,請林全擔任財政局長,林全坦誠相告當時他支持的是新黨,市長投的是趙少康,不是陳水扁。但陳水扁說,只要根據專業將台北市的財政業務做好就好,不在乎他是哪一黨 ,因此他入府謹遵專業判斷行事, 而陳水扁也說到做到,從不無端干涉。

田秋堇說, 陳水扁落選之後林全並沒有離開,民進黨被政黨輪替,大輸200萬票之後,他也沒有離棄民進黨。雖然林全不入黨,但一路看著他 ,對艱難在野的民進黨真誠提出專業建言,情義相挺,真的可謂患難之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