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昨(3)日出席「2017未來大人物」,談及萬華街友議題時,他稱世大運林口選手村有3400戶, 可以讓街友住,且周邊沒有居民,但他們不肯去,言論一出引發議論。不過,新北市發言人張其強駁斥,他稱台北市對選手村已沒有任何產權。

柯文哲昨日在活動上與芒草心協會對談萬華街友議題,芒草心協會提到安置時常遇到「避鄰效應」,引發居民反彈。柯文哲說,場地根本不是問題,他提到林口選手村位置很多,周邊也沒有居民,可以到那邊挑,但街友不願意,「我可以在山裡面蓋別墅給他,但他不願意啊!」

對此,新北市發言人張其強表示,北市2015年已選擇不分回林口選手村,由營建署將世大運選手村全數收回,連新北市也無權決定如何分配。目前預計將釋出3408戶作為社會住宅,營建署近日會開始與新北市府研議託管經營模式。

另外,針對柯文哲稱選手村「周邊沒有居民」的說法,張其強說,選手村附近就是林口區原住戶,四周道路更是林口主要道路,上下班時間車水馬龍,實在不懂什麼叫「周邊也沒有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