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法蘭克福(Frankfurt)發現1枚重達1.8公噸的二戰時期炸彈,為了拆彈,當局在3日疏散周圍居民約6萬人,是二戰後德國最大規模的疏散行動。

路透社報導,雖然二次世界大戰已經結束70多年,但德國平均每年都會發現2000多萬枚遺留的炸彈與彈藥。這次發現炸彈的地點在法蘭克福市綠樹成蔭的Westend附近,靠近法蘭克福大學,屬於高級地段區,不少金融家在此居住,包括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撤離地區還包括德國的中央銀行,儲存了700億美元的儲備黃金。在該區某1處建築工地,8月29日發現該枚未爆彈,隨即報請當局處理。

「德國之聲」報導,二戰時期的重磅炸彈重量通常超過1噸,爆炸威力可以摧毀方圓1公里內建築物,破壞力不容小覷。在法蘭克福發現的重磅炸彈(Luftmine),拆除工作將周圍1.5公里列入封鎖區,估計有6萬多居民被迫撤離家園,區內的2家醫院與多家養老院也提前將500多名病患及居住者遷移到安全地點。

法蘭克福市官員表示,該枚重磅炸彈應該是1939年至45年二戰期間,被英國皇家空軍拋棄的,拆彈專家利用科技進行遠距拆除保險絲,成功拆除炸彈,而被挖掘出的炸彈體積龐大,滿布黃土,吸引不少民眾圍觀。

在此之前,德國科布倫茨市(Koblenz)才在2日順利拆除1枚二戰時期的啞彈,當時約2萬1000人此前被疏散;而更早的2011年,科布倫茨市拆除1枚1.8噸重的重磅炸彈,當時有4萬5000人被疏散。

據官員估計,英國與美國的戰機在二戰期間,於德國投下約150萬噸炸彈,造成60萬人死亡,約有15%的炸彈沒有爆炸,有些埋在深處6公尺的地底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