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2017六都電競爭霸新北市決賽今(2)日開打,「ahq Fighter」和「666BJ4」兩支戰隊進行最終戰,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更是一早便到了現場為選手加油打氣,並且和雙方選手進行賽前喊話,提倡電競的運動精神。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於致詞中表示很高興這次六都電競的新北決賽能夠在市政府內舉行,這也是這些年來首度有這樣的合作方式,相當具有紀念價值,雖然自己本身電玩功力很差,但是在和ahq Fighter選手的交談中感受到了濃濃的電競氛圍,同時也見證了ahq Fighter擁有一個好的教練團隊與集訓方式,而在和另一隊666BJ4選手的交談過程中也感受了他們取名的方式相當逗趣,最後侯副市長表示電競並不只是看單一的產值,而是一種團隊精神的展現,而且除了都冠軍獎金20萬元外,另外,新北市政府也為每位新北市代表隊選手準備了一份市長小禮,內容物為具有紀念價值的「天燈杯」一組以及蛋黃酥一份。
 
比賽第一局開場雙方下路就陷入了激鬥,「666BJ4」的崔絲塔娜在下路開場被對手抓到,遭到魚有魚可可和蔡忠廷的聯手擊殺,緊接著ahq Fighter的下路線雙人組還使用了大膽的塔後農兵打法,直接斷掉對手兵線,瞬間造成「666BJ4」下路線無兵可吃而經濟崩盤,緊接著ahqF拿下了預示者並且開始發動強推,並且在推進過程中不斷的擊殺對手,最終比賽在第17分鐘時便被ahq Fighter以29:4的人頭數差距收下了比賽。
 
第二場ahqF在選角方面有別於職業比賽的選擇,使用了較為單打獨鬥的選角,中路選手暖男不好當更是選出了相當滑溜的犽宿出征,開場雖然ahq Fighter在上下兩路都有人頭上的收穫,不過緊接著魚有魚可可在前往中路的突襲中遇到了對手別讓我選到奈德麗的埋伏,送出了ahqF的第一個人頭,在ahqF攻破了對手下外塔後便立刻發動轉線,調到了上路繼續進行快拆作業,「666BJ4」的上外塔很快也遭到了拆除,並且被ahqF在第十七分鐘就拿下了上路兵營,接著再多抵抗了三分鐘後,便讓ahqF奪下了勝利。
 
第三場在禁用角色階段,階段「666BJ4」決定開啟大招,中路選手Dolulu選擇了瑟雷西來抗衡暖男不好當的路西恩,由於兩名英雄在遊戲中的背景故事裡為宿敵,也引起了網友的熱烈討論,比賽開場「666BJ4」便決定五人集結前去敵方野區搞事,卻被「ahq Fighter」的眼位探到動向,緊接著「666BJ4」的上路選手在第二分鐘回線途中慘遭三人蹲點擊殺,開場即陷入了逆風,進入到中期一度輸到了50cs的差距,不過Dolulu的瑟雷西一度在防守上路內塔時先是用E技能成功的刷下了發動攻勢的卡蜜兒,接著還利用鬼影燈籠拯救了隊友做出了精彩表現,但是最終ahqF依舊展現了ECS冠軍隊的實力,在19分鐘時攻破了對手主堡,完成3:0的戰績。
 
最後「ahq Fighter」最終以3:0的戰績擊敗了「666BJ4」,並且展現出了壓倒性的實力,在賽後訪問中ahq Fighter的隊員更是發下豪語表示將會在接下來的六都總決賽中血洗其它五都,也為日後的總決賽話題添增了更多話題。
 

現場聚集了前來為新北選手加油的觀眾們。   圖:主辦單位/提供

「ahq Fighter」選手獲贈市長小禮「天燈杯」和蛋黃酥。   圖:主辦單位/提供

「666BJ4」的隊員積極的嘗試在ahq Fighter的手上扳回一盤。   圖: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