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天下了整天的雨,中央氣象局也不斷更新、發布天氣警報,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周末都會維持這樣的天氣型態,不過天氣即時預報FB粉絲團更新了最新雨勢預估,今晚中部降雨有望減緩,宜蘭、北北基將持續降雨,建議北部的民眾雨傘要繼續帶在身邊。

天氣即時預報FB粉絲團18:00指出,今晚降雨中部降雨將漸緩,宜蘭、北北基則是持續有雨的天氣型態。目前,中部、北部、東部部分地區持續下雨,但雨勢隨著太陽下山,將有改變。

今晚北北基、宜蘭、澎湖等地整晚有陣雨,降雨有空檔,出門請攜帶雨具備用。而桃竹苗、中部、台南地區剛入夜仍有雨,但愈晚雨勢會愈減緩,並逐漸停止。高屏、台東、金馬等目前無明顯水氣進入,晚上維持相對好天氣。

到了週日(3)東部、北北基、屏東有些微陣雨;其餘地區以上半天好天氣,午後有雷雨天氣為主,尤其山區注意雷雨。綜觀來說,週日(3日)起水氣逐漸減少,這幾天有雨地區,雨勢會漸少,並且因為降雨的關係中南部空氣轉好,桃竹苗風力則有減弱趨勢。